飞天小魔旺

【初遇夫妇短笑话】通天塔

  话说四顾门门主李相夷自东海大战失踪以后,江湖上很久都没有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各路英雄豪杰日子过得那真叫一个无聊,大家闲的连的某年某月某日,肖紫衿和乔婉娩两口子今天晚上又多干了几碗饭都能拿来唠上一唠。

  

    不过,这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种人,只要普天之下过的四海升平,便反而浑身不自在。

  

    当然,很多事件里,这个人必定是当朝最高高在上的那个闲蛋。

  

    这日,江湖上都听说了件皇城大内传出来的奇闻,那个实际上,不过就是有关于一幅藏宝图,又记载了什么稀世秘宝的林林总总。

  

    这幅藏宝图原本隽刻在紫禁之巅,庑殿之下的匾额背面,若非轻功盖世,绝不能轻易寻得。

  

    然而,也就方多病这种人瘦胆肥的好奇宝宝,太过命犯太极,不想荒废了自己的绝世轻功,终于在某个月黑无星的晚上,放出手段御风登高,将这传说中的藏宝图搞到了手。

  

    凤清欢在莲花楼里眼睛足足瞪大了十几秒,才见方大明白小心翼翼的,将整个卷轴抖抖擞擞展开来,即便只是摹本,但事无巨细所注甚详,可见他方某人是足足下了一番功夫的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是通天塔,不过这个说给你,死莲花你也看不懂。这塔高百余丈,绝世秘宝就放置在塔的最顶端。”方多病指着图上的建筑,笑的神秘兮兮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那这秘宝到底是个什么东东?”凤清欢不解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秘宝据说是长生不老丹,圣上有意诱发整个武林去找,为的是寿与天齐,但也有传说,这丸灵药可使普通人功力大增,就算是个丧失能力的废人,也能枯木逢春,断脉再生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清欢听得,觉得以现代人的学识去判断,那纯粹都是扯淡,但她还是忍不住向那人的方向暗暗瞄了一眼。

  

    李莲花的面容躲在豆大的油灯光亮之后,淡淡的被光影晕开,模糊成一片。

  

    清欢是个善良姑娘,有很多次她都有想过,假如能带着这破落户穿越回现代,用21世纪的医疗科技去医治他……,那好像也不能怎样……神经系统的损伤是不可逆的,即便在现代昌明社会也不行!

  

    在刚穿越过来的时候,鬼使神差地邂逅到战玉风,凤清欢以为找到了潜意识指引下,要找的前世恋人:

  

    北境某国的第九个王子,战功卓越,功高盖主。王位却被兄长篡得,对王嫂爱而不得。辅佐幼主,获封摄政王,权倾天下,北境的基石……

  

    似乎每一条人设都对的上,可内心的感觉却欺骗不来,自己虽然已经踏上了再次寻找九皇叔的路,很想要赶快再次见到他,清欢要确确实实的确认,那就是自己要找的人,对的人。

  

    但这趟寻人的旅途,反而越走对她凤清欢的磁场越弱,倒是李莲花成了个神奇的存在。

  

    在这个穿越过来的世界,几乎所有的线索都跟他不搭边儿,可这个人给她的感觉就是如此自然和谐,丝丝入扣,尤其是偶尔对上他漂亮的眼睛,就好似曾在哪里见过一般。

  

    有的人八百年为执念渡不过忘川,可有的人若不沾一点忘川水,便一定会把前世曾经全忘光光……,凤清欢使劲甩甩头,赶走脑子里不知因何而起的声音。

  

    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通天塔的秘密终于还是满江湖人尽皆知,当藏宝图摹本几乎人手一卷,想要率先抢得秘宝的武林豪客跑满大街的时候。

  

    凤清欢和方多病都成了浩浩荡荡寻塔大军中的一员,当然还有李莲花,虽然这货是被方多病硬绑来的。

  

    一开始还是三人行,寻了一段时日,这人就莫名其妙失踪了。反正这胆小鬼脚底板抹油惯了,方大公子在啐了一口之后也就没再理会。

  

    倒是凤清欢忍不住在想,通天塔百丈高,看那藏宝图上所绘模样,这东西如果放到21世纪,其实就是座供热公司烟囱,别说在古代,就是现代,这种高度的建筑也是可以被当做地标建筑来用的。

  

    可这些时日,寻宝大军为它都快将整个中土大地翻个底朝天了,居然连块塔砖都没摸到。

  

    就在所有江湖人士开始为之气馁,并打算转战海外去碰碰运气的时候,那个呆头呆脑的李大忽悠,终于灰头土脸的像块土坷垃一样,不知从哪儿又滚回大家面前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令人意外的是李莲花找到了所谓的秘宝,至于是不是什么长生不老丹先暂且不提,众人都好奇,那座通天塔到底修建在什么地方?而他李神医又是怎么找到的?

  

    凤清欢只见李莲花慢吞吞的说道:“这个,其实是方大公子犯了个错误,他只不过是把刻在金銮殿匾额后的原图看反了,所谓秘宝,我是在御花园中的一口枯井里找到的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